安子柒

写了“正文已迁移”的在inner -安子柒-。
OC相关在爱发电@三木七柒
感谢停留。

明知故犯

*荒川之主x大天狗,雷者慎入
*现代警匪paro,ooc

大天狗在推门而入的那一刻闻到了血腥味。
他大步跨进去后迅速带上门,一手摘下警帽另一手扯松衬衫领带,唤了一声“荒川”。
并没有得到回应。
他稍稍提高音量,将警帽挂在衣帽架上后往房间走去,再次唤了一声。
“荒川…?”

这次终于有了应声,房间里传来疲惫低沉的声音:“我在。”
大天狗应声而入,一眼就望见了满身是血,半靠在床头的荒川。他见到此景便蹙起眉头,走上前去正要开口骂一顿,却被对方抢先了:“血有一半是别人的。…我只是伤了肩膀。”
“那更不应该靠在这里。”大天狗轻哼一声,一手却从床头柜中拿出医药箱,动作娴熟地给荒川处理起伤口来,一边还不忘继续数落他,“你知道洗床单多累吗?而且我家又没有多的可以换洗的床单。你每次一搞成这样就往我家跑,万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?你……”
“你是警察,又不是和尚。”荒川睨他一眼,似笑非笑地开口,“而且你明明知道我不会的。”

——不会陷你于危难之中,让你难做。你若不擅长选择,我便努力消灭选择,让你只按照你所希望的,唯一的道路走下去。

大天狗噤声了,处理好伤口后才开口,算是在回应荒川刚才的话:“那你为何不就此收手?警.察局那边除了我之外见过你的人几乎没有,来我们这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“你意思是要我去你那边,然后去端自己以前的老窝,抓自己以前的兄弟吗?”这次换成荒川蹙眉了。

“有何不可?”
“一处也不可。”
“随你。…别把自己弄死就行。”大天狗用力的给绷带打了个结,收拾好医药箱后离开了房间。

大天狗向上司请了个假,没有说理由,只说有紧急任务一定出席。上司想了想,同意了。
请完假后他就在家照顾荒川,幸好只是伤了肩膀,安心料理的话不出一个月应该能好的七七八八。大天狗是这样想的,所以他请了一个月的假。
但他似乎忘了,荒川根本不可能安心被他料理一个月,也根本不可能因为肩膀上这点“小伤”而放弃唾手可得的好时机。

“你要是现在抓我还来得及,”在大天狗请假了半个月后,荒川突然这么说道,“抓我去领赏,赏金可是很高的,说不定还能升职。”
“……”大天狗没应声,只是奇怪地睨了荒川一眼。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,荒川该不会是要…?

“真拿你没办法,”荒川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,“话说你这半个月这么尽心尽力地照顾我,我是不是该给你点奖励?”
“不要。”大天狗瞪他一眼,似乎已经猜到了他所说的奖励是什么,转身就想走。
“……那就算了吧,”荒川倒是意外地很快妥协了,拿起一旁的杯子喝了口水,站起来晃了晃杯子道,“那劳烦给我续杯水?”
“自己去。”大天狗哼了一声。荒川没办法,只好自己去接了水,回来的时候两手空空,看到大天狗坐在床上就凑上去看着他。

“…奖励不要。”
“嗯。”
荒川捧起了大天狗的脸,和他交换了一个吻,唇齿相交间,大天狗感觉嘴里被对方渡了什么东西过来。
……果然!!!
他一把推开荒川,然而为时已晚。这药效猛得很,没一会大天狗就感觉视线有些模糊,眼前人的样子也看不真切了。

“你……”
“抱歉,我知道你关心我,所以不得不这样了。”
“…混蛋。”大天狗骂了一句,支撑不住的昏了过去。

大天狗是被手机铃声叫醒的。荒川给他灌的药虽然药效猛,但是持续时间却不算长,手机响了还不到半分钟,大天狗就醒了过来。
“紧急任务,他们又有交易了。”
“我马上来。”
结束通话后大天狗叹了口气,眼前又浮现出荒川的样子来。他抿了抿唇,心里已有了决定。

荒川真没想到大天狗会赶来。他发过誓不让对方难做,所以才会给他灌安眠药。可现在…,似乎一切都功亏一篑了。
荒川肩膀上的绷带早就再次被血染红,右手手腕也中了一枪,现在仅靠左手的一把机关枪与警.察僵持着,而大天狗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僵持。

一边是出生入死的战友,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;另一边是相知相守的爱人,用淡然的眼神望向自己。
“大天狗……”
“你……”
两边同时发声,大天狗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像是被定格一样。终于他抬起头,跑向荒川,抢过他手上的机关枪对准了他的战友们。

这动作一气呵成,在场的所有人都惊了一下。
“你居然帮他…?!”一位女警尖着嗓子喊了出来,把所有的人都从惊讶中拉了出来,“你忘了你说过的话了吗?‘为心中的大义而奋斗终身,直至消陨’,这句话是我们逼你说出来的吗?!你为什么不坚持,为什么?!”

“够了。”在一旁的上司摆了摆手,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,“这是他自己的选择,我们无权干涉。”顿了顿他又道:“在场所有人员听令,大天狗从此刻起,再也不是我警署同僚,一并列入警署追捕对象!”
“我…”大天狗似乎想说什么,却被上司打断了,“我们撤吧。”

待所有警察都撤退之后,大天狗才敢转过身去看荒川。他早在出发前就做好决定了,根本不是因为看到荒川身上全是血才这样做的。他觉得自己没错,可是迎上荒川的眼神,他却像个做错了的孩子一样手足无措。手里的机关枪掉到了地上,大天狗伸手想要碰碰荒川身上的伤,却硬生生地被对方的眼神给吓了回来。
“好玩吗。”
“……我可是救了你。”
“但你害了你自己!”
大天狗猛地瞪大了眼睛。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荒川这么生气的样子,也许他真的做错了什么……但他绝不后悔。
“…这可是你说的。”荒川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大天狗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回家吧。”荒川看了他一眼,心中暗笑面上却依旧冷着张脸,没走几步又补充道,“以后你就跟我混了。”
大天狗知道荒川气消得差不多了,扯了扯嘴角跟在后面应道:“嗯。”

两个月后,荒川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但手腕还没有恢复原来的灵活度,大天狗好说歹说才把他劝住不去行动,而是自己亲身上阵。
出发前荒川拉住大天狗,笑着问他“真的不后悔?”大天狗假装思索了一番,回答道:
“如果是为了你的话,所谓大义也不是不可以放弃的。”
“反正你明知故犯也不是第一次了,是吧?”
“……哼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