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子柒

写了“正文已迁移”的在inner -安子柒-。
OC相关在爱发电@三木七柒
感谢停留。

【暗武】请君入帐


·暗影暗香x商人武当 BL

·部分地点模糊化

·打死碰瓷的人会不会上红榜我不知道,但打死晒药姑娘一定会

  暗香和暗影,名称很是接近;而且他适合当暗影。正因如此,一到30级,暗香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暗影行当。
  他兴致冲冲地去看了红榜,发现没一个打得过的,只好回去拼命提升修为。他发现红榜上几乎都是85级往上走的,恨不得一闭眼一睁眼就升个五十五级。

  
 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:“几家欢喜几家愁。”就在暗香死命练级提修为的时候,武当正满江南跑商。
  武当对江南不熟,用轻功老是走错路,只好老老实实跟着指引绕远路。好在每次收获都颇为丰厚,也不亏。至少和上面提到的暗香相比,武当是“欢喜”的那家了。
  
  又有句话这样讲:“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”从“拼”这方面讲,暗香和武当不相上下。
  武当不穷,但格外惜财。一次跑商中他不小心被碰瓷了,时间紧迫又不能像往常一样耗着,眉毛一挑就和人打起来了。江南的小百姓哪是他的对手,没几下就被打死了。
  武当只当是加点罪恶值,大不了回头买点忏念香就是了。没想到刚结束这一轮跑商,暗香就“从天而降”,竟然是来杀他了!
  
  暗香本来是不抱什么希望去看的红榜,突然看到和自己等级差不多的武当,想也没想就把生死状交了,揭了榜就来追杀武当了。
  可他现下一看,觉得自己太过草率;又想起华山论剑连着输给武当门下弟子两局的事,更是懊恼了。但时间有限不容他想太多,手中玉栀匕直指武当,造了下势就冲上去打了。
  武当不太把暗香放眼里,见他过来也不惧什么,只用七成力陪他打。两人刚一对上,没打几招武当就知道自己轻敌了。可惜已经晚了,暗香不会放过武当后悔的这一瞬,几套招式打下来,可能是点全堆敏上了,暴击高得可怕;武当的药又恰巧用完了,就这么死了。
  
  暗香领了白银,武当原地复活,似乎是两全其美。然而武当很气,誓要报仇,趁暗香还没走拉住了他的手臂,恶狠狠地开口:“你等等……!”
  暗香刚收好白银,猝不及防被拉了一下,有些愣地看向武当,“啊?...噢,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,对不住。”
  “谁跟你讲这个?”武当没松手,把他往自己这拉了拉,故意压低声音道,“我问你。我在跑商,有人要讹我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
  “前情与我何干?”暗香甩开手,退了几步抱臂看着武当,“若无他事,告辞了。”说着就要离开。
  “且慢!”武当上前几步,拦在他面前,“你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,那我给你钱,让你去把悬赏我的人杀了,你答不答应?”
  “……”暗香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,不再多言,直接飞走了。
  武当没有追上去,在原地站了会,问自己:“你把他当什么了?”
  
  其实暗香一开始下来的时候,武当以为他是个姑娘——因为那精致的辫子。后来会在交手时大意,多半也是因此。但那人一开口,武当就知道自己错了,恼得不行。
  久闻暗香门下男弟子雌雄莫辨,今日一见,果真如此。
  但是长得再好看也没用,今日之仇,他非报不可!武当刚才凑近了看得挺清楚,暗香右眼下有颗泪痣。只不过要确定身份,须得凑近才行,挺是麻烦。
  
  
  暗香离开后,先是回了门派完成课业,又去云梦跑了会澡,最后才去金陵,又看红榜去了。
  目标还没找到,远处的嘈杂声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他循着声音走进了些,发现是水果摊摊主身边围着一群人,似乎正在讨价还价。
  西瓜还要讨价还价。暗香抿着唇笑,视线瞥到一旁的西瓜车,想着小爷把车拉走也卖卖西瓜去。他静悄悄地走上前去 拉起西瓜车就像跑路,却发现自己拉不动这车。
  
  晴天霹雳。
  
  暗香又试了好几次,最终一声不吭地放弃了。就在他想转身回去看红榜时,一位云梦拉着车跑了,走前还友好地朝他笑了一笑。
  暗香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忍住不骂人的,但在听到武当几乎是凑到耳边的嘲笑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发火了。
  “你笑什么?!”
  “你不是很厉害吗?明明打得赢我,却连个西瓜车都拉不动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武当往后退了几步,几乎要笑弯了腰。
  怎么会有这样的武当?!
  “是你?!”他这么一说,暗香就认出他是几个小时前刚被自己追杀过的人,心中怒火没来由地又盛了几分,张口讲的却是另外一件事,“你要出钱让我杀人,除非那人红榜有名,——白榜也行,否则没门!”
  “如是榜上的人,我作甚再给你一次钱?”武当止了笑声,一边眉毛扬起,“我从不做亏本的生意。”
  “大商人怎么有空在这扯。”暗香脸沉了下来,语气不善,“你该不会是专门来嘲笑我的吧?”
  “只是凑巧。”武当摆摆手,嘴角又勾了起来,似乎马上就要憋不住,笑出来了。
  “你别笑。”暗香蹙眉,向四周看了看,发现离自己最近的除了人就是树,“再笑就把你绑树上。”
  “那你就试试?”武当说罢,就笑了出来,同时脚下生风就想遛。不想暗香说话时就放了个分身,隐了个身就跑到武当身后了。武当这一转身,正好扑个满怀。
  “试完了。”暗香拽住武当的衣领,终是觉得大街上不雅,拎着他寻了处偏僻又有树的地方,把他绑在了树上。
  
  暗香说到做到,说是绑在树上就只是绑在树上,绑完就走。
  武当急了,口不择言地喊道:“你长得和姑娘一样,怎么没有姑娘的软心肠?”
  暗香闻言,停了步转身看向他,勾唇道:“除了我门中师姐,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像姑娘。”
  这话当然是骗人的。早在他头上还戴朵花时,不知多少人将他认成姑娘。可他觉得除了头上的花,一点不妥之处也无。后来换了发型,编了小辫,还是有人唤他姑娘,比如点香阁里的蔡居诚。
  暗香突然想起,蔡居诚以前也是武当门下弟子。他拉不动西瓜车的某一刻,甚至有想过自卖进点香阁算了。
 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。暗香晃晃脑袋,走向被绑在树上的武当。
  
  他在喊完那句话后,似乎已经是强弩之末了。在发现暗香不会给他解绑后,干脆地闭了嘴。
  暗香有些不习惯,但也不会故意激他,只是轻轻开口:“我真的很像姑娘吗?”
  武当抬抬眼皮,看了眼暗香,点头道:“嗯。”
  暗香不说话了。
  武当却像是突然打了鸡血一样,“哈哈”笑了起来,说:“不,你不像。人家姑娘拉得动西瓜车,你拉的动吗?”
  武当笑到一半,忽然就笑不出来了。他看着眼前放大的脸,感觉着覆上来的唇传过来的凉意,一时不知该把视线往哪瞟,只好盯着对方右眼下那颗痣。
  
  暗香突然觉得自己把武当带到这里,是个明智的选择。
  面前这人像是被吓着了,傻愣愣地看着他。也是,武当哪里被人这样过?偏偏他又被绑着,练了这么多年,却像是一点修为也没有的普通人,只会傻傻地盯着那颗痣看。
  暗香只是想堵住武当的嘴,没想干嘛,因此武当安静下来后他就往后退了一步,结束了这个浅尝辄止的、甚至说不上是亲吻的吻。
  武当终于反应过来,两颊都染上绯红,耳根更是红得要滴血。他拿那双桃花眼盯着暗香,无声地控诉他“不要脸!”
  暗香这才发现,武当长得很好看。这一眼望过来,暗香差点没忍住,要凑上去亲亲他的眼睛。
  
  武当见“威慑”无用,只好开口道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放开我?”
  暗香鬼使神差地接了句,“你再让我亲一下。”
  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忙抬手遮了自己的脸,掌心烫得厉害。
  武当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句,愣在当场看着他。
  
  良久,暗香的声音从手掌后传来:“别把我拉黑。”
  武当气极反笑:“那难道还结义吗?”
  暗香没理他,施展轻功回门派讨教去了。
  武当觉得自己今日不宜出门,给师兄传了个音让人来救自己,思量着这次该闭关几天。
  
  等暗香回来的时候,武当已经不在那了。他将被割断的绳子捡起攥在手心,脑子里想着师姐们刚刚说的话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  
  
  隔日,暗香去见了武当掌门,直言要与那名武当弟子成亲。
  消息一时轰动整个江湖,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云梦弟子所说,她那日去拉西瓜车,正好见证了这对新人的“相爱之途”。
  
  
  几个月后,洞房花烛。
  暗香掀开自己的盖头,端着交杯酒朝武当笑:“当表面新郎的感觉怎么样?”
  武当一手端着酒杯,一手支着脑袋,也笑道:“表面新娘的感觉一定不太好。”
  “你能理解再好不过。”暗香和他喝了交杯酒,伸手扯他领子,让武当坐在自己腿上,“但是理解没用,你懂我的意思吧,娘子?”
  “……嫁都嫁了,当然是随你。”武当还是说不出“相公”一词,只好别开视线不看他,含糊地答道。
  
  芙蓉帐暖,共赴巫山。
  
  -fin-

评论(7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