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子柒

写了“正文已迁移”的在inner -安子柒-。
OC相关在爱发电@三木七柒
感谢停留。

倦鸟(下)

-勋外卖&白保险 魏白魏无差
-私设如山 本文中所有情节设定 建立在两人所处案件结束后的基础上 *金条是没有的,角色还是穷的
-推荐bgm《漫步在岁月洪流》
上篇走这里

勋外卖是骑着摩托车来的,回去时白保险就蹭了个车。两只袋子都放在前面,白保险两手空空,也不知道该放哪儿,只好拿出手机。
没想到等红绿灯时,勋外卖突然转过头来了一句:“我腰不怕痒。”白保险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索性不搭理他,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,先是交了个电费,又点开了天气预报,说是下午局部暴雨。
红灯跳到了绿灯,勋外卖才转回去,用气声“哼”了一声。白保险此时正好往前靠了靠,打算从前面的购物袋中摸出点可以现吃的东西,听到这声“哼”愣了一下,随即笑开了。
“你还笑?”白保险笑得挺大声,勋外卖不用看后视镜就能大概想象出对方的脸笑成了什么样子——尽管在此之前他从未看过他的笑脸。
这感觉挺奇妙的,勋外卖在心里感叹了一秒,可能这就是缘分吧。
下一秒,他感觉到一双手轻轻地搭在了自己的腰上,大概停留了没几秒,又往前伸了伸。他垂眼一看,对方一手覆在另一手背上,里面那只手的手心贴着自己腹部的衣料,传递着很舒服的温度。

勋外卖忍了又忍,终于还是没忍住,嘴角扬起一个弧度,露出一边的梨涡。白保险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勋外卖,很快就收回了视线。
还挺好看的。白保险没管理好表情,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。

到白保险家门口的时候,勋外卖拉了拉对方宽大的袖口,笑着问他“这是被你扯成这样的吗?”
对方回了一个白眼,一个人提了两个袋子,先走了进去。勋外卖停好车后跟上去,问:“你家院门都不锁的?”
“这院子不是我的,里面那间才是我住的屋。”白保险小心翼翼地避过那些花草,到了一扇有些生锈的门前,放下袋子开锁,钥匙没拔下来就拎着袋子往里面走,把东西往地上一放才回头去拔,结果发现勋外卖盯着那把钥匙出神。
“钥匙有这么好看?”白保险伸手轻轻推了一下对方,“哥你不至于吧。”
“我这么显老吗你咋就知道我是你哥呢?”勋外卖扭过头,第一句话却是问的这个。
白保险趁机一拔钥匙,头也不回就往厨房走,“我烧水,帮忙拆一下包装吧您。”

勋外卖在那一瞬间,比昨晚还后悔折回来给对方送外卖。但他还是选择屈服,毕竟说过的话泼出去的水,既然答应要来他家吃那当然得听对方的。
他拆完了包装,确定白保险可以吃辣后放好了料包,又把对方购物袋里的东西该放哪放哪,最后蹲在地上盯着自己的购物袋发呆。

白保险出来的时候看到这一幕,忍笑问了一句:“你腿不酸吗?”
勋外卖回了他一句:“哥还年轻。”
“其实你不是显老,”白保险走过来蹲在他旁边,勋外卖闻言充满希望地看着他,听到对方接了一句,“你就是老。”
勋外卖一下站了起来,往厨房走去。
白保险起身坐在了床角,看着他端出一壶刚烧开的水,慢慢地倒进了泡面桶里。

“你朋友平时怎么叫你?”勋外卖倒好了水,用叉子搅了搅,盖上后又用叉子固定住不让它翘起来。他没等到回答,以为对方没听清,就又问了一遍:“你朋友平时怎么……”
“我没有朋友。”白保险往后一躺,勋外卖看不清对方表情,只能猜测他内心大概挺难过的,“你觉得你是我朋友吗?”
勋外卖走向他,向他伸出右手,“我可以是吗?”
白保险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如果说“可以”,正经算起来他们认识还不到一整天;如果说“不可以”,那他在摩托车上抱住对方又算什么?还昨天晚上一顿外卖吗?

勋外卖看出来对方在犹豫,他甩了甩右手,一副很酸很不耐烦的样子。白保险原本动了动的手指安静下来,表情管理再次失控,根本假笑不出来。
他闭上了眼睛,想起了那桶香辣牛肉面。跟谁过不去,也不能跟食物过不去!他用力地睁开了眼,仿佛里面能喷出火一样看向勋外卖。
他看到了对方向自己伸出的双手,看到了对方的笑容,看到了对方的梨涡,看到了对方眼睛中的自己——勋外卖在自己的注视中俯下了身子,双手撑在床上,两人的脸迅速贴近,再近一点鼻尖就可以碰鼻尖了。
白保险舔了舔唇,想说“你够了吧?”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勋外卖似乎察觉到他的想法,拉开了距离。

他再次伸出了双手,没有说一句话,白保险就像被蛊惑了一样,身侧的手慢慢地抬了起来。对方没有等他把手抬得很高才拉住他,而是立刻弯下腰牵住了他的双手,把他拉了起来。
白保险坐起来后,他俩的手还牵着,但谁都没有说这件事。勋外卖松开了一只手,坐在白保险身边,眼睛盯着桌上那一桶面,叹息一般开口:“估计是煮烂了,还要吃吗?”
对方没有回答他,勋外卖侧了侧身子,抱住了对方:“你要真觉得选择困难,我们就不做朋友了。”
白保险第一次被一个和自己一样高的男人抱在怀里,本能地伸手抵着对方肩膀推了推。拉开一定距离后他扬了扬下巴,似乎是恢复了精神,连泪痣都跟着活泼起来。
他说:“做不做朋友不是你说了算。先吃面。”
勋外卖低头笑了笑,应道:“好。”

白保险推开了他,但是没有松开手。

两人就保持着手拉手的状态吃完了香辣牛肉面。勋外卖负责垃圾处理,这时两人的手才松开。白保险往床上一躺,听见对方问自己:“下午有空吗?”
“下午有暴雨。”白保险想起之前看的天气预报,如是说道。
“嗯。”勋外卖应了一声,把垃圾处理好后打开水龙头,边洗手边问:“下午有空吗?”
白保险打了个哈欠,把问题抛了回去:“你下午有空吗?”
“立刻有。”勋外卖甩了甩手上的水,朝他走过去,“你有雨伞吗?”
白保险还没搞懂“立刻有”是什么意思,就听到下一个问题,摇了摇头。
“那我先回去了,不然待会赶上暴雨。”勋外卖走到一旁,提起了袋子,突然很好奇当时白保险为什么要把两个袋子一起提进来。
他完全可以把那桶面放到自己的袋子里再提上来啊?

“那你赶紧回去吧。”白保险没起身,他每天吃完饭一定要睡一会,不然下午没精神。此刻他也没精力再去想“立刻有”是什么意思了,人要走他也不留,只想好好睡一觉。
勋外卖应了一声,轻手轻脚地走出门后,回头看了一眼似乎已经睡着的白保险,轻轻地带上了门。
门关上的一刻,白保险睁开了眼睛。
勋外卖要是现在回来,他想,他就相信他的“立刻有”是真的。

勋外卖还算幸运,到家后刚进门就听见外面的雨声,这要是淋一次估计得躺个两三天。
他把食物放置好后,在家里走了一圈。白保险的冰箱里除了豆腐就是青菜,自己的还有一瓶老干妈;白保险的餐桌上有桌布,自己的没有;白保险的床硬邦邦,自己的适中;白保险的水龙头比较节水,自己的比较浪费……
他想了这么一遭,往地上一坐,拿出本子把这一堆记了下来,然后分别在他认为更好的后面打勾。
做完这一切后,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,顿觉丢脸,但又马上理直气壮地自辩了一句:
“喜欢一个人最踏实的事,就是要对同居后的房屋布置有规划!”

窗外的雨声渐渐变小,勋外卖舔了舔唇,决定再去找一次白保险。

人算不如天算,勋外卖没想到自己刚到门口,雨又下了起来。院门还是没锁,但是最重要的那扇门锁着,敲门也没人应。
这么大雨他能去哪里?还是在家里睡死过去了?勋外卖站在门前等了很久,虽然有屋檐挡着不至于直接淋雨,但是后背的衣服还是被吹进来的雨淋湿了。
他也不知道站了多久,突然听见身后院门被推开的声音,然后是白保险的声音:“谁站在那儿啊?”
勋外卖转过身,看到白保险站在雨中,整个人都淋湿了,冷得连声音都带着颤。勋外卖冲了出去,白保险正好拨开贴在前额的头发,看清了面前的人。
“勋……”外卖两个字还没出口,他就被抱住了。白保险用力地推了一下对方,把人推开了,“我身上全湿了!”
“谁不是呢?”勋外卖没再抱上去,只是站在雨里冲他傻笑。白保险咋了一下嘴,右手扯着左手袖子,把本来就大的袖口扯得更大了些,向前一步遮在了两人头上。
“不要说‘没用了’这种废话。”白保险瞪了一眼勋外卖,“你不来我也要找你的,你走的时候多带了一样东西。”
“是吗?”勋外卖稍稍低头,盯着白保险的唇开口:“可是我总觉得我落了一样东西。”
两人站在雨中,静默了几秒后同时开口:“我的心。”

白保险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勋外卖正好把一盘青菜豆腐端出来。勋外卖看到对方的眼神,举起双手道:“你吃完晚饭,我马上就走。”
白保险摇了摇头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是没想到你会做饭。”
“你没想到的还多着呢,”勋外卖走了过去,接过对方手中的毛巾,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:“晚上有空吗?”
“……”白保险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对方,笑道“立刻有。”
-fin-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立刻有=like you
是《唐人街探案2》里看到的梗xx
#论勋外卖先生在prison中20年到底在研究什么#

评论(4)

热度(38)